首页    女工工作    正文   

活动信息

我校召开2017年女工工作会议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17-04-25

  4月21日上午,我校2017年女工工作会议在金明校区行政楼151会议室举行。各基层工会女工委员及女教职工代表5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工会副主席、女工委员会主任宋菊芳主持。

  会上,宋菊芳全面回顾了校工会2016年女工工作,并代表校女工委员会向各基层女工干部们表示诚挚的感谢与敬意。在肯定女工工作取得成绩的同时,她强调了2017年女工工作的总体思路,即紧紧围绕学校工作大局和工会工作重点,以强化关爱服务为主线,以维护女教职工权益为重点,以深入实施“女教职工提升素质建功立业”工程为抓手,团结带领全校女教职工为学校“双一流”大学建设贡献巾帼力量。根据2017年女工工作安排,今年将不断加强女工组织自身建设,深入实施女教职工提升素质建功立业工程,充分发挥女教职工在家庭文明建设中的作用,着力推进女教职工“关爱行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历次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重要讲话精神,今年,校工会将继续在全校女教职工中开展第五届“分享悦读乐趣,携手美丽人生”读书活动,本届读书活动的主题是“注重家教家风•培育家国情怀”。此外,校工会还将开展“我爱我家•悦享书香”亲子阅读活动,以帮助家长和孩子共同提高阅读兴趣,养成阅读习惯,树立良好家风,推动更多小家庭成为“人人爱读书、家家飘书香”的学习型家庭。

  会前,宋菊芳带领参会人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见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代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国妇女报》上的《注重家庭家教家风 夯实社会和谐基石》一文。通过学习,大家充分认识了新形势下深化家庭文明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意识到了女教职工在家庭文明建设中的独特作用,增强了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会后,各基层女工委员表示,将积极落实会议精神,及时安排相关工作,激励女教职工立足岗位建功立业,动员女教职工积极参与家庭文明建设,为推动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作出新的贡献。

 版权所有 © 河南大学工会 工会信箱

河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107网站工作室制作 维护